关于组织开展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与监察处合署)
浏览次数:252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全校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廉洁自律的针对性、实效性,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通教纪20172)文件的要求,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党员

二、微课主题及形式

本次廉政微课主题为“知党规党纪,树教育清风”。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热点和教育的实际,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两个责任一齐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板块内容,采用警句朗诵、微情景剧、条例准则三句半、白板动画、党建APPVR体验等各种形式的“小载体”,设计成廉政微课,并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和设备录制成时长8—10分钟左右的微视频。

三、作品推荐名额分配

每个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至少推荐1件,多报不限。

四、征集与评选程序

1.创作成品阶段: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自行组建创作团队,围绕廉政微课主题和主要内容,设计制作微课视频,上报纪委办公室。截止时间: 2017 5 30 ,逾期不予受理。

2.评选推荐阶段:纪委办公室组织专家根据《廉政教育微课评分规则》(见附件)对上报作品进行评审,按照一定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公布评选结果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择优推荐2—3件作品参加南通市教育系统廉政微课比赛。时间: 6 16 前。

五、相关要求

1.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廉政微课征集评选活动,做到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廉政微课开发、设计、制作,形成廉政教育的系统性资源。

2.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负责参选作品的审核。每件作品原则上署名1人,最多不超过2人。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不良信息内容,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赛资格。

3.评选活动以公平、公正、公开、公益为原则。参选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一旦参选视同授权学校及南通市教育纪工委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参选作品向社会免费开放。学校不向参选者收取任何费用。

4.廉政微课视频须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课题、作者和单位,主要展示环节有字幕提示。参选视频请使用格式工厂转换,然后拷盘报送至纪委办公室。视频统一格式*.mp4;视频编码:AVC(H264);比特率512KB/秒;分辨率:自动X720

本次廉政教育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由纪委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工作。联系人:闫丽丽,联系电话:85012063

附件:廉政教育微课评分规则附件:廉政教育微课评分规则.docx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 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