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五轮校内巡察顺利完成 六家基层党组织接受巡察反馈

1822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0-03 14:05阅读次数:1822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张露莹

南通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统一部署,92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朱俐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益彬反馈巡察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月至7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姜佩剑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深入思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个性化问题,总结反思、举一反三。他强调,巡察整改与支部每位党员、每位教职工都息息相关,大家要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从自身整改做起,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朱俐指出,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工作管理流程,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有待强化;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待深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待完善;四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上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有待加强;五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还需提升。杨益彬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力求实事求是,认真梳理问题;三是严格履职尽责、优化体制机制;四是高度重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葛志明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从三个方面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措施;三是用好巡察结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吴甲)


南通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统一部署,92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朱俐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益彬反馈巡察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月至7月,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顾菊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从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上来;三是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深入、全面做好整改,着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竖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俐指出,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部署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事业取得较大发展,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透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的深度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力度不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杨益彬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大谋划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力度;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做细做实整改工作。

张华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把贯彻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与完成学校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解决制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双丰收。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施志坚)


南通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统一部署,928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钱亮华反馈巡察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处长洪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月至7月,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乃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意见有着落。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以真实体现整改成效;三是要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锦宏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不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广度,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有效;二是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支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国际化发展使命担当强化不到位,对标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求有差距;四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钱亮华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组织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洪鸿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为整改指导方针,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对照、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工作上台阶、见水平,在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明晓峰)


南通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统一部署,929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巡察组副组长钱亮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月至7月,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侯文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外国语学院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实时参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高度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强化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明确整改步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逐条对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深入整改,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整改提升。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巡察成果。他希望学院做好顶层设计、教师做好生涯规划,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求精进、追求卓越,抓住新时代机遇、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锦宏指出,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成效不显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二是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三是工作追踪落实不够深入,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是党政共同负责制执行不够完善,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基层党支部建设力度不够,深入开展调研不够等。钱亮华代表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朱小娟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发进取、提质增效,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于成洁)


南通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统一部署,930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三巡察组组长陶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何建山反馈了巡察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月至7月,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南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姜佩剑指出,巡察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党内监督形式,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都属于新的组建单位,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基本实现了“1+12”的实质性效果。通过本轮巡察,学院和中心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已经清楚地摆在面前,学院党委和中心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成效。针对如何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姜佩剑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落实;二是要较真碰硬抓实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最大限度地巩固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机制体制、优化管理服务和促进发展的过程;三是要充分用好巡察结果,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全院师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一盘棋”意识。他希望党委和中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落实整改,另一方面要充满必胜的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学院和中心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陶锋指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有待强化;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待深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待提高;四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上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有待推进。何建山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三是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主体发展责任;四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卢兵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他代表学院党委和中心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完整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压力传导,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和中心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钱文娟/文 张敏/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