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重大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

22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6阅读次数:2274来源单位:基建处 责任编辑:张露莹

929日下午,我校召开重大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樊小东出席会议。

陆国平围绕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履行好监督责任;着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行成等三方面的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逐一梳理了建设单位、代建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在工程建设及管理过程中的关键廉政风险点。陆国平指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是学校历史上单项建筑面积最大,投资额最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他希望大家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树立法治思维,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拒腐防变自律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敬畏权力、谨慎用权;要依照行业规范正确用权,把畏法畏纪,贯穿于工作始终。他要求参建单位把该项目建设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工程。

樊小东指出,工程建设是廉政风险高发领域,在工程建设领域实施廉政风险预警谈话,通过谈心谈话,把关口前移、提前预防,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工程建设人员廉洁自律,压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打造“廉洁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打造“廉洁工程”,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防控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关心保护干部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循规守矩,廉洁从业。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就如何在重大建设项目中发挥好基建处党支部的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基建处以及参建单位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签署了《南通大学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廉洁自律承诺书》。

(王晨/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开展重大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