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15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4 17:11阅读次数:1538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推进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校内巡察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解读了省纪委考核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向。会议审议了第五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的工作报告、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巡察人员选配与管理办法、贯彻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及附院纪委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制度。

浦玉忠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推动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浦玉忠强调,务必认清严峻形势,思想上要再重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对照中管高校巡视共性问题清单,实事求是地查找南通大学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对表发现的新问题要一并纳入巡视整改范畴,一体推进、一体整改。措施上要再强化,把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同时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校内巡察质效,稳步推进第六轮校内巡察和第五轮巡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贯通责任链条,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用好问责利器,以制度刚性倒逼责任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教师工作部、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招标办)等单位负责人,第五轮校内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列席会议。

(阎丽丽/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