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实务周周讲——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
浏览次数:374

9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实务周周讲——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专题业务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监督检查处段练同志从需求分析、设计思路、程序演示三方面介绍了自己设计的“双盲”专家抽取程序。围绕如何改进程序,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进一步隐藏不必要信息、程序触发通知短信或电话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陆国平指出,在学校职称评审、辅导员招聘、招投标等师生群众广泛关注的领域,专家抽取是一个非常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公平公正的关键。通过总结工作经验,设计出务实管用的小程序,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大家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会通过“小切口”解决监督“大问题”;要坚持边做边总结,持续督促推进“小特精”制度建设;要学会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督效率和质量,运用技术手段推动监督方式方法创新,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