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观片说纪·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
浏览次数: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9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参加活动。

该片以真实的事例,深刻的剖析了南通市的6名年轻干部,因为党性修养不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年纪轻轻,罔顾党纪国法,滑入腐败深渊的过程。一幅幅忏悔的画面历历在目,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涤。

陆国平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算好人生廉洁账,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监督执纪执法底线,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在守牢底线、不碰红线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