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0-09-09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
浏览次数:540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明纪律,守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中央、省、学校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牢记节日廉洁提醒:公款吃喝要不得,礼品礼金不能收,公务用车不私用,公款旅游要杜绝,大操大办要抵制,违规发放津补贴要查处。

全体教职工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六条禁令”等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违规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严禁向学生推销各类学习、生活、社会保险培训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管好队伍,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影响恶劣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85012063,举报邮箱:jwjc@nt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