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7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与监察处合署)
浏览次数:202

各学院(系、室、所)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学校廉洁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6]1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规矩 倡廉洁 扬正气——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驻教育部纪检组、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承办单位: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9月至10月。
五、活动内容

1.活动采用廉政知识问答的方式普及廉政文化知识,题目包括廉政基础理论、中外廉政法律制度规范等内容。

2. 2016年9月5日 10月28日 ,注册后网上答题。用户成功注册中国大学生在线账户,登陆活动平台答题,答题时请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校等信息。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每题2分,满分一百。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
3.“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址:
http://www.univs.cn/

六、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院学生参加答题活
动,其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参加,并于 10月31日前 将本学院参加竞赛的学生姓名、竞赛用时及竞赛成绩用Excel表格汇总后报送纪委办(jwjc@ntu.edu.cn)。学校将综合考虑各学院参与面、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评选组织奖和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
                                        
 
 
                                     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6 9 7